开了。
&esp;&esp;直到碎响彻底远去,姜妍才长长地呼出一口气。她瘫坐在地上,抱着木盒发了会儿呆,不断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,小心翼翼地来到楼下。
&esp;&esp;在上楼前,她把手机扔到门外,设置了一个2分钟后响起的闹钟;而现在手机断成几截,屏幕完全碎裂,已经彻底不能用了。
&esp;&esp;姜妍不敢去捡手机,她惧怕地捏紧木盒,转眸望向面前的十字路口——女鬼刚刚去了哪个方向?
&esp;&esp;万一不幸地再次相遇……
&esp;&esp;她脸色苍白,按住怦怦乱撞的胸口,控制着节奏深呼吸。良久,姜妍平复好心情后,犹豫地转过身,重新走回了挂满红色帽子的北方。
&esp;&esp;她只能确定,女鬼没有走上这条路。
&esp;&esp;——不,不行,那些红帽子肯定在暗示着什么……她贸然过去就是自投罗网!
&esp;&esp;姜妍走出几步又停下,自虐地踢开了一块棱角锋利的石头,脚底尖锐的疼痛刺激着神经,她把目光投向怀里的木盒,血红的“封”字深深印入眼底……
&esp;&esp;作者有话说:
&esp;&esp;开始收尾了……每次副本收尾都战战兢兢,会反复修改,怕漏掉要点,也怕解释不清o(╯□╰)o
&esp;&esp;加入纸人很奇怪,显然,失败的民俗元素尝试:(
&esp;&esp;我复盘反思了一下,日式恐怖=诅咒+怨恨+未知的恐怖,要有无解的感觉;中式恐怖的关键词应该是乡村、纸人、民俗、红嫁衣、绣花鞋、牌位……纸人与尸体太抽象,影响整体氛围,导致不够惊悚。
&esp;&esp;这个副本结束后可能会进行修改,把四方井中的所有纸人改成“商场中的人形模特”——不会影响情节发展,我要再考虑一下……也可能到时候就懒得修改了…
&esp;&esp;与第一个副本相比,大概是女主对当年案件的了解有限,写的时候总会有种蒙着一层雾的感觉,相对内敛……再进行3个我认为重要的情节后结束。

